香浓芝士

冲呀ID:香浓芝士,WB:我随便找个名字

短故事:让人不开心的小故事

论校园暴力和以爱为名的压迫如何毁掉一个女孩。


每个人都活得那么辛苦,为什么自己不能选择死去?


于是,她选择从十楼楼顶跳下来。


她叫林佑怡,今年十六岁,死于校园暴力和名为“爱”的事物。


时间回到六个月前,那个时候林苗苗刚刚转学来到了这个学校,她的母亲嫁给了一个富商,她也跟着沾光从之前的乡镇高中转到了城里最好的私立高中。


她的母亲满心欢喜,以为她从此就要飞黄腾达了。


结果,这里却是林佑怡悲剧的开始。


开学的那天,林佑怡才知道母亲的继子也在这所高中读,不知道怎么地她开始害怕起来,因为那个人看她和母亲的眼神让人觉得自己仿佛就是冰冷的物品、甚至是地上的尘埃。


母亲推搡着她的肩膀让她叫他哥哥,她怯生生地看着他,从他的眼神里她知道了他很讨厌自己还有她的母亲。


其实她可以理解的,毕竟母亲她做了不对的事情,可惜她没有任何权力说母亲的不是。


打小林佑怡就是被动的,她从来不能选择自己的东西,她的母亲会为她做选择。


“佑怡,我都是为你好啊。”


“我明白的,母亲。”


林佑怡相信自己的母亲,从小到大一直听着母亲的话,她都没出事不是吗?


她最开始在新班级里并不算差,因为她长得漂亮性格乖巧,即使成绩不好,也没人敢说她什么。


只是从什么时候,她被人叫“婊子”呢?


每天晚上,母亲总会找她说悄悄话,她告诉她,她现在找的男人身上的钱只够养他自己,想要多的钱,都得看她的“哥哥”,她暗示着她,让她和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打好关系......


刚听到母亲这样说的时候,林佑怡愣住了,这样的场景让人似曾相识。


“母亲,你不是说再也不让我做这样的事情了吗?”


林佑怡的母亲,在她十岁那样,告诉她让她和房东“打好关系”,以此减轻房租。


那个时候,她还太小,不知道是什么含义,直到她找上房东,而那个像肥猪一样油腻的男人把手伸进了她的裤子里........


“最后一次,佑怡。攀上他,我们以后就是人上人了!”


母亲说这话是瞳孔微张,林佑怡觉得自己的某个部分被她吃掉了,她现在开始有些怀念之前破旧的小屋、古老的街道,至少在那里,她的母亲不会像是这样.......恶心。


“这是最后一次,我之后都不会答应你了。”


最后,出于对母亲的爱,她答应了这个荒谬的请求,只是她也不知道这件事会让她彻底掉进地狱。


林佑怡在那天忐忑地敲开少年的门,她穿着白色的吊带裙,没有穿内衬,脸上涂了些胭脂,让她看起来像是鲜嫩欲滴的水蜜桃。


她门外等待了许久,少年终于施舍般地给她开了门,但是他没让她进去,他嘲讽的眼神落在她身上,瞬间把她的尊严和心踩在了地上,他冷冷地说:“婊子的女儿也是婊子啊,快滚!别让我再看到你。”话落,他赶紧闭上房门,仿佛她是某种散发着恶臭的垃圾。


林佑怡永远忘不了那天,她的自尊、她的心都被少年刀一样的眼神狠狠伤害,她哭着跑回了房间,她抱了“兔子先生”玩偶,她想赶紧投入母亲的怀抱里,她想让她抱抱她。


她等啊等,终于等回了刚从高级宴会上回来的母亲,她喝得有些醉了,来到她的房间,也不知道她有没有看到林佑怡红肿的眼睛。


母亲一下子抓住她的手,一股脑地向她吐槽着上流社会那些人的嘴脸是如何丑陋,是如何地看不起草层阶层的她们。


“母亲,那个.......”


“佑怡,我们一定要爬上山顶,站在最高点,才没人能嘲笑我们。”


“母亲,我失败了……”


“哦,这个啊。没关系,男人嘛,都是嘴上说说,身体都很诚实的,明天我给你一套裙子,你记得改天穿上去。”


“我不想这样了,母亲!”


女人一下子没在说话,看林佑怡的眼神变了,“你不听我的话了吗?”


“不是,我不行的!”


“你是我女儿!你这么漂亮,是个男人都会喜欢!”


“不!”林佑怡坚决地拒绝着,“这个事情就是不行!”


“佑怡啊……”


“不!!!”林佑怡大叫起来,用光了十六年的所有勇气,看到母亲有些受伤的神情后,她又软了下来,“这种事情不行,以后我会好好学习的。”


她从床上起来,将她的母亲推到了门口,她温柔地说:“好了,你喝醉了,回去睡吧。”


她第一次以这样强势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母亲,比起内疚,她心里更多的是畅快,被压抑已久终于发泄的畅快。


林佑怡原本以为事情就结束了,结果第二天早上她来到教室时,看到的却是被泼满油漆的书桌,她的椅子也被人写上了血红色的两个大字:婊子。


她想抓住身边人的手问她:“我在做噩梦对不对?!”


耳边传来窸窣地谈话声,林佑怡知道她的世界彻底变了。


那一天只是一个开始,不知道是那位大少爷的报复,还是少爷跟班的报复,反正她已经被人拉下了地狱。


她会突然被一颗篮球砸中额头,她的作业本交上去的永远都是崭新的,她的板凳被人泼满油漆,周围的人议论着她说她的坏话,老师也渐渐忽略着她,她本来就是座孤岛,现在更是被整个世界隔绝。


林佑怡不敢告诉母亲自己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如果被母亲知道,她无法想象自己的母亲对面这样的情形会怎么处理。


虽然理智告诉她,即使母亲知道了,也只会告诉她让她忍耐,但她心里迫切地希望着她的母亲会站出来保护她。


事实证明了,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把希望寄托到别人身上。


林佑怡努力忍耐着看可怕的校园暴力,但她没有想到,这种事情越忍耐反而会变得越可怕。


如果最开始只是像小孩子一样恶作剧,那么现在就是在犯罪了。


有人想强.  暴她,她不认识正追逐着她的人,她只记得他们提到过项少说她是人尽可夫的婊. 子。


果然,就是那个人啊,一直默许着甚至鼓舞着众人欺负她、毁灭她。


原本林佑怡觉得他是天上人,结果也只是一个小孩子而已。


不过,这反而让她轻松了一点,她想她可以光明正大地恨他了。


“别跑!”身后的少年们命令着她,但林佑怡明白今天过去之后,她人生的污点会永远都洗不掉了。


她绝望极了,她仿佛看到了过世的奶奶和父亲朝着摇头叹气失望地看着她。


“不,我不是那样的人!”


这样想着,林佑怡的脚已经转弯爬上了楼梯,她留下眼泪,身后的少年的声音更加刺耳。


她的每一步都踩着荆棘,她原先以为自己是从墙角生出来的花朵,瘦小但生命力顽强。


但现在她只觉得自己是个水面上的浮萍,无依无靠。


除了过世的奶奶和父亲,没人真正的爱着她。


不知不觉,她来到了天台,风将她的长发高高吹起,她扔下自己的书包,没有任何犹豫地往下跳了下去。


她突然想起,父亲给予她名字的含义:林佑怡,希望你以后都快乐……





评论(9)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