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浓芝士

冲呀ID:香浓芝士,WB:我随便找个名字

【原创短篇】红唇(冷艳御姐杀手X 温柔家居男)

她的口红印到了我的衬衫领上,可是我却舍不得洗。—李南州


说实话,李南州已经记不得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自己的邻居,他是一个反应迟钝,五感也很差的人。


他有着很好的视力,可是他却是个脸盲,平常看人无论男女老少,他都觉得没什么区别,可不知道为什么,当他看见自己的漂亮邻居时,他觉得自己的世界亮了起来,漂亮的女邻居带着她的红唇在像是一阵风在他的脑海里留下了烙印。


从那一刻起,他的脸皮好像变厚了。


他开始用各种幼稚借口靠近她,不由自主地想对她好。


他每天变着各种花样做着她喜欢的菜,他会将阳台的花换成她口红的颜色,他开始社交,他以促进楼栋居民为借口举办盛大的舞会,就为了邀请她跳一支舞。


每当夜晚降临,他看着夜空的星星,总希望那是她的眼睛。


可是她像是千年不化的冰,尖锐的刺猬,李南州每当以为自己靠近她的时候,他的心总会被刺满了洞。


“北凌,你喜欢我吗?”那天他终于鼓起勇气,他希望她能够给他一个答复。


在天台绚丽的灯光下,北凌的红唇像是暗夜的妖精、尖刀上起舞的花,她冰冷地看着他,让他的心悬在了针上,平常口才不错的他,此刻却着急地说:“没关系,不喜欢也没关系……”


李南州在心里卑微地想着,只要能够呆在北凌身边就够了。


北凌的脸陷入在黑暗之中,身后好像有只巨大的怪物包裹着她。


李南州呆呆地看着,总觉得抓不住北凌,即使她在他面前,他也觉得她随时都会飞走。


“你很好。”北凌轻轻地说,像羽毛一样。


“北凌?”


“你很好,李南州,只是我们不合适。”


话音落,李南州的心好像停止了,他的时间好像也停止了,感觉自己的世界天翻地覆,却也再也动不了。


“北凌......”李南州伸出手想抓住北凌,可是她已转身走远。


北凌的朝天台的门走去,黑夜里,她好像走进了一片深渊里。


李南州愣愣地看着北凌的背影,他刚刚的伤心开始夹杂着一种莫名的悲哀。“北凌,别走!!!”


李南州大叫着,他总觉得之后他再也看不到北凌了。


他的声音与平时的乐观开朗大为不同,北凌察觉到了,她转过头来担忧地看着李南州,其实她自己知道,她的心里已经给李南州留下了个位置,只是她是个在刀尖上行走的人,不能拥有任何牵挂。


“怎么了?”


李南州小跑着过来,他的眼里不自觉地范着水光,知道这样会看起来很丢脸,但是他还是忍不住。


“我怕你消失。”


普通人听到这句话,可能会觉得很奇怪。可是作为杀手的北凌,对于李南州的这句话,她心里有着对命运之神的愤怒,她真是太讨厌自己喜欢的人说出这样的话了。


“你说什么呢,普通人怎么会消失呢?”北凌近妖的红唇弯了弯,只是她的眼里没有笑意。


“我知道,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害怕。”


李南州总是这样,对她的关心来得莫名其妙,看起来神经大条,但是每一次都很细心地观察着她的喜好。

北凌愣了愣神,“你大概是感性了,没人会无缘无故地消失的。”


“啊,希望如此吧。”李南州双手合十,看着夜空祈祷着,这让北凌突然有些哭笑不得。


“北凌,以后我还可以给你做饭吗?”李南州突然转过头看着她。


“可以啊,有便宜为什么不占?”


“那太好了,北凌。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我以后会努力让你喜欢我的!”


北凌的心猛地被李南州撩拨了,还好有夜色的遮挡,李南州看不出她脸红了,她有些无奈地感叹着:“傻子。”


随后。她转身朝出口走去,她有些急切地逃避。


“北凌!等等,我们一起走吧!”傻子李南州还想跟着被他一句话就弄得满脸通红的女杀手,只是这位女杀手不想让李南州看到他狼狈的模样,只想快快地离开,回到自己的小屋里躲起来。


北凌原先以为拒绝了李南州一次,他就不会有什么想法了,可是之后的日子,李南州像是打了鸡血,每天都找着理由给她送吃的,送一些小玩意。


有一次,北凌的居所闯来组织的叛徒,北凌刚把叛徒撂倒,李南州的声音就在门口传了过来,北凌只能匆匆地将那人的尸体藏到了沙发下面,当她打开门,看着李南州灿烂的笑容时,她第一次有了掐死他的心。


不过,北凌还是喜欢着李南州的,女杀手平时作风很辣,却在喜欢人的时候变得有些拖沓,明知道这样的感情会让她陷入危险之中,可是她还是没有断得彻底,大概是太渴望着普通人的生活,或者李南州的爱,北凌渐渐地开始变得像一个人,而不是武器。


北凌的心开始融化,不再是座冰山,当她开始向组织掩盖李南州的存在时,她也明白自己离死期不远了。


*

今天中午,李南州像往常一样做了番茄炖牛腩。


番茄在沸腾的锅里起伏,番茄夹杂着牛肉的香味直扑口鼻,那番茄鲜艳湿润的红像极了北凌的口红,李南州舀了一勺,细细地品味,他感叹着:“希望北凌能够喜欢。”


这个时候电话响了起来,铃铃的声音响起有些突兀,


李南州放下手上的勺子,赶紧走过去接了起来:“喂?”


“.......”


对面沉默不语,李南州有些疑惑,这怕不是个诈骗电话?


“你好,我是李南州,请问你有什么事情吗?”温柔的他仍然礼貌地询问着。


电话那头的人没有说话,她像是在静静地听着李南州的声音,她的呼吸沉缓,像是生锈的螺丝。


等待了片刻,两人沉默不语,一边时间焦虑不耐,一边时间缓慢得甚至像是静止了。


时间的沙漏倒了过来,每流下一颗沙,都是死神的催促。


“你好?”李南州再次礼貌地询问着,他决定对方再不回答就挂了,“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我就挂了哟……”

李南州说完,正要放下电话,里面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南州……”一个嘶哑低沉的女声。


李南州机敏地反应了过来,这是北凌的声音!他迅速地拿起了电话,“北凌,怎么了?你在哪?”他不由地开始担心着她,他平时感性,总是担心北凌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因为他的心更是像被人拽紧了。


“北凌?”


“南州,你先听我说,赶紧收拾东西离开这。”


李南州心里有着不好的预感,他想问北凌为什么,但是电话好像被人掐断了,里面只有机械的嘟嘟声。


他呆愣了片刻,他不明白为什么北凌让他离开,但是他相信她就像一开始对北凌一见钟情到现在觉得这辈子非她不可,李南州放下电话,立马就去收拾了行李。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