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浓芝士

冲呀ID:香浓芝士,WB:我随便找个名字

【原创短篇】不眠夜(冷艳女杀手X温柔家居男)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来到了深夜,李南州因为受伤得比较严重已经休息了,北凌和老蒙特一起来到了他的武器室。


“你知道被7.62毫米子弹穿透胸膛的感觉吗?”

老蒙特摸着一把毛瑟步枪说道,“我当时遭了一枪的时候,只觉得自己的天都快塌了,每次呼吸都疼得厉害,我甚至都想杀死自己。”


“可是,北凌你知道吗?这点伤,比爱情里受的伤轻多了。”老蒙特的脸庞染上了莫名的哀愁,他是个很快乐的人,至少在北凌看来,他很少有不开心的时候。


“我年轻的时候爱上一个女人,我以为我能够保护她一辈子,可是在我以为我能和她过一辈子的时候,她被人杀死了。”


“老师.......”北凌同情地看着老蒙特。


“不要这样看着我,后来帮她报了仇,我什么都忘了。爱情啊,来的时候猛烈,去得也快。我只希望你不要太过于沉迷于这段感情,因为杀手的心一旦交出去了,他离死很近。”老蒙特忧伤地说着,他怜爱地看着北凌,“我一直把你当成是我的女儿,所以我不希望你像我一样经历类似的经历。“老蒙特捂着胸口,“那种感觉太糟糕了,我这辈子都不想经历了。”


“老师,我很厉害,不要太过于担心我。”


老蒙特担心的并不是北凌的身手,他担心李南州会成为北凌的弱点,他担心李南州会被人当成刺进北凌心脏的武器。


老蒙特摸着步枪看着北凌,他在思考着该如何给北凌还有李南州一个最好的结局。


杀人爱上普通人的剧本,为什么不能转变成总裁爱上傻白甜呢?老蒙特的内心有些焦灼,他今天六十五岁了,按道理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应该越来越沉稳才是。


可是此刻,他的内心有个疯狂而张扬的想法。


“组织的基地现在在哪?”老蒙特想去杀了Boss,他想了想只有Boss死掉,北凌和李南州才会安全。


“在一艘轮船上,没有固定的坐标。”


老蒙特叹了口气,他还是忽略了那个小垃圾的怕死程度了。


“老师,我想明天先去找北鸟。”


“人家忙事业呢,你还是谈恋爱去吧。”


“........”北凌觉得才几年不见老蒙特,老蒙特不仅没有糊涂,画风还越来越奇怪,“可是他是我的弟弟。”


老蒙特看着北凌,他突然一个暴起朝北凌攻去,北凌没有防备,一下子就被老蒙特压制住了。


“你看看你这身手,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能做掉你。”


“不,老师。我是没有准备!”北凌用力地挣扎着。


“你该去看看镜子,你知道你现在沉浸在恋爱里面的样子多傻吗?”


“老师!!!”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


最后,老蒙特放开了北凌,他用着医生看待绝症病人的眼神看着北凌,让北凌倍感压力。


“你该重新训练了……”


北凌揉了揉刚被弄疼的肩膀,她眼神朝离她最近的瑞士军刀看去,她被老蒙特说得满脸通红,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感到羞愧。


她超起军刀向老蒙特攻去,老蒙特几下又把她制服了。

“都说你退步了,你不信。你看你连一个老头子都打不过了,还想去当英雄,给我回炉重造!”


就这样,两人又打了几个来回,北凌只赢了一次,老蒙特不仅从行动上打击了北凌,他还用语言攻击着北凌。


最后,北凌气喘吁吁地躺在地上,她开始相信老蒙特说她变成了恋爱的傻子的说法了,同时北凌也打消了去找北鸟的念头,因为从明天开始她要开始重新接受老蒙特的训练了。


“先回去休息吧,明天六点训练室里等我。”


“是.......”


北凌就这样感到挫败地离开了武器室,在她离开后,老蒙特接起了一个电话。



“是北鸟啊,哦,她在我这,我这一楼全是看组织不爽的退休杀手,安全得不行,你放心吧。她不会来找你的,她已经被我教育过了。哦,那个男人你姐姐宝贝着呢,你放心,我当然会折磨他,偷走我宝贝徒弟心的小偷,我不会放过。好好好,没问题,之后再联系哦。”


老蒙特挂断电话,点燃了一根烟,他走出了武器室,来到了客厅,深夜里,整个房间显得特别寂静。


“喝酒吗?”一个优雅的女声说道。


老蒙特朝声音源头看去,“我家里今天有客人,不能随便打架了。”


茉莉举起红酒杯,从厨房走出来,“你的命迟早都是我的,我不急。”她对着老蒙特举着酒杯继续问,“喝酒吗?这次我没下毒。”


老蒙特找个地方坐下,“我最近得保护我的徒弟,还暂时不能死。”


茉莉被老蒙特逗笑了,“我说了,我不急。”


老蒙特这才接过茉莉的酒杯,“今天是什么?抑制食欲还是让人无法睡觉?”


“今天的酒,喝了会让人想到难过的事。”


“真的?”老蒙特有些好奇,举起酒杯往里送。


“假的,今天是很普通的红酒。”


红酒一下肚,老蒙特又开始胡思乱想了,他作为一个杀手有些感性,突然想起以前的事情,有点想哭,他觉得茉莉说的大概是真的。


“你要哭了?”


“我是眼睛进沙子了。”老蒙特用手遮着脸,“别看我,怪不好意思的。”


“呵。”茉莉好笑地看着老蒙特,今天是她和老蒙特纠缠的第五十五个年头,他们俩算是青梅竹马,但是他们之前太多太多的恩怨。


老蒙特难受地说:“你不该杀她,她是个好人的。”老蒙特的之前喜欢的人被茉莉给杀了,他为了报仇,让茉莉失去了右眼,可是复仇之后老蒙特一点都不开心,他不懂为什么茉莉要杀死她,他也不懂自己到底爱不爱茉莉,如果不爱茉莉,他当初为什么不杀死她?


可是茉莉要是爱他,就不会之前和其他的男人在一起,老蒙特很难受。


在酒精的激发之下,他说:“茉莉,你太霸道了,你就是不愿意看到我被其他人拥有,你根本不喜欢我,你只是把我当成你的所属品!”


茉莉没有说话,她只是静静地看着老蒙特,老蒙特不了解她内心的想法,他想到年轻时候和茉莉,和那个女人的事情,他心里百感交集。


“我累了,你走吧,茉莉。”


“我杀她是因为我嫉妒她,还有就是,蒙特,她骗了你,她不是普通人,她是之前我一个任务目标的女儿。”


老蒙特愣住了,他抬起头想询问茉莉,然而茉莉已经离开了,他朝门口看去,找不到茉莉的身影,最后他看到了酒杯旁茉莉的信封。


老蒙特赶紧拆开,上面写着,“组织找我配毒,我走了。房间的冰箱里有存货,可以毒死一个动物园的大象,别找我,组织最近感觉很危险。”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