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浓芝士

冲呀ID:香浓芝士,WB:我随便找个名字

【原创短篇】妖狐与除妖师2 -大妖

没过多久,阿曼的伤就好了,青草想离别的时刻终于到了。

“阿曼,你看我这衣服破吗?”青草想离别前,得到足够的钱,毕竟她亏了太多。

“还好,很适合你的气质啊。”

“啊,不是,你看我的衣服,它都有三个补丁了!”

“哦,我懂。你想要新衣服!”

“不是,我差钱啊!”

“哦……”妖狐阿曼兴致缺缺地打了呵欠,“钱啊,小问题,我一会就给你点石成金。”

青草等这句话,等得实在太久了,不多时,阿曼的眼前就出现了像小山般的石头。

“你快点啊!”

阿曼错愕地看着这些石头,显然他低估了青草的胃口,他该如何向青草解释,这个世上妖精使的点石成金术都是幻术呢?

“太多了,我伤口刚恢复,一天只能点一颗。”不过还好,阿曼之前贪玩,喜欢收集人间的“宝贝”还可以典当,在此之前他得尽量拖延时间。

“什么啊,你之前找我的时候,还在我面前演示呢,还说什么轻而易举!”

“欸,我这不伤才好嘛!”说着,阿曼就撩开自己的衣服,只是今天有些热,他忘了穿中衣,于是青草就看了妖狐阿曼那片白乎乎的,还有红艳艳的......

“你耍流氓!”青草大叫起来。

“啊,不是。遭了,我忘了穿了......”

“你戏弄我!”青草红着脸愤怒地拔出了除魔剑。

“不是的,姐姐你不要生气。”阿曼说着就快速地往后退。

“闭嘴,受死吧!!!”

于是,又是鸡飞狗跳的一天。

妖狐阿曼被青草教训了一番,青草开始怀疑阿曼想用自己的美色来掩盖住自己没钱的事实,阿曼则暗悄悄地去找之前埋下的宝贝,好给青草筹钱。

只是阿曼作为妖狐,活了这么久,技能只点到了嘴炮上。

这天青草在二手市场薅着羊毛,恍惚间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慢慢地靠近,只见傻白甜妖狐,拿着他满是灰尘的绸缎对路过的人说:“过来看一看,瞧一瞧啊,百年前唐贵妃披过的绸缎,来自天山圣地的绸缎。”

青草沉默地看着阿曼,她想如果这个绸缎再干净点,大概会有人想买的。

青草:“你这个绸缎多少钱?”

阿曼:“客官,不多不少,给个两百两就好。”

阿曼转过头来,两人四目相对,青草沉默愤怒,阿曼惊慌失措。

于是,又是鸡飞狗跳的一天,那一天,西街二手市场的人们都记住了,有个拿着剑看着十分狂暴的女人猛追着一位长相十分精致漂亮的小公子,据说小公子欠了女人的情债,女人追的时候,还吼着:“你还我东西,你个死没良心的!”果然,这个世上,交往还是不要看脸的好。

阿曼不会点石成金的事情被青草发现了,青草这下彻底被阿曼惹毛了,她追了他两条街,直到两人最后筋疲力尽,他们才停下来。

“姐姐,我错了。我没有什么点石成金之术,但是我之前埋了宝贝,我还可以卖宝贝。”

“就你那个满是灰的破布,会有人卖吗?”

“有吧,之前还有几个男客官和女客官,问我卖不卖,只是我告诉他们我卖的时候,他们一定要我去客栈卖,我心里不踏实没答应。”

青草一言难尽地看着阿曼,原来这个世界上,还真的有白活了几百年的人。她的钱是要不回来了,但是阿曼作为一只青丘妖狐,头发丝都是宝贝。

阿曼被青草的眼神看着起鸡皮疙瘩,他想她不会要挖他心头血吧?他仔细想了想,他还有两滴心头血,给一滴青草也可以。

“你以后跟着我除妖吧。”

“啊?”

“你以后当我助手,我就免了你的债。”

阿曼疑惑地看着青草,让妖除妖,会不会太奇怪了?

“真的可以吗?除妖师联盟那群老家伙会答应吗?”

“不管啦,反正你欠我钱。”

阿曼摸了摸头,其实他好像也不是不可以,“那好吧,我以后帮你,只说一句,我是不会和好妖打起来的。”

“好好好,走吧,小助手!”青草给阿曼招了招手,往前走去。

阿曼笑嘻嘻地跟了上去,属于他们两人命运红线,从现在起,彻底交织在了一起无法分开。

*

以前在阿曼心中,除妖师是天敌,而且个个都是发际线后移得厉害的老变态。

但是他遇到了发量足够多,且脾气足够好的青草,还成了她的助手,这是他以前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到的,

只是他把助手一词想的太高级了

“你闻下这个。”青草拿着失踪姑娘的绣花鞋,让阿曼寻找踪迹。

阿曼深吸一口气,告诫自己要冷静,“我是狐狸,不是狗。”

“差不多嘛,都是嗅觉很灵敏的生物啦。”

“不,不行。”作为青丘妖狐的未来狐主,阿曼拒绝作出闻姑娘私密物件的行为。

青草有些着急,“喂,这次找到了会有一百两欸!”

阿曼看着这个嗜钱如命的女人,最终还是将自己的底线拉低了,“就这一次,下次我一定不干!”

“好,阿曼最好了!”

下限拉低一次,以后会有无数次,青草用实际行动给阿曼上了一课,什么叫做厚颜无耻,什么叫做阴险狡诈,阿曼甚至开始怀疑青草救他就是为了让他做苦力的......

“干得不错,小助理。”青草狠狠地拍了阿曼的肩膀,此时,他们刚完成了一项任务,都靠阿曼的嗅觉,阿曼不怀疑了,青草就是在把他当狗使!

“哼!”阿曼生气地哼了一声,他一点都喜欢青草这个坏家伙了。

“别生气嘛,给你买一个鸡腿吃啊。”

阿曼闷闷不乐地想就一个鸡腿,就能挽回他受伤的未来青丘狐主的心吗?

“不行,我要两个鸡腿。”

“额,好好。”青草答应得很快,甚至愣了一下,阿曼这只狐狸太好打发了吧。

青草作为除妖师等级太低,领取到到任务,一般都是很小的事情,比如某猪妖现形吓到了路过了老奶奶,老奶奶于是找到除妖师协会想要赔偿,虽然老奶奶有着碰瓷的嫌疑,但是除妖师协会还是发布了任务。

再比如某某花妖,破坏了人间的家庭,除妖师协会需要跑去协调,结果那只花妖就只是看上了人家的花园的土壤肥沃......

在和平的年代里,那些凶恶危险的大妖只存在神话之中。

想到神话,青草突然想起了师傅曾经给她讲的故事。

“你知道吗?我师傅告诉我,世上曾出现过一只极厉害的狐妖,九尾四瞳,一狐九命,吃人跟呼吸那般容易。”

阿曼有些不相信地看着青草,“你骗我的吧,我们狐狸都忙着谈恋爱,很少出现这种大妖的。”

“真的,我师傅告诉我,他的左手就是被那妖狐吃掉的。”

“不可能,如果有的话,我的长辈们早就告诉我了。”

“我师傅不会骗我的啊。”

“我的长辈也不会骗我啊。”

两人各执一词、争论不休,不过只是个小故事,青草也没有放到心上,最后阿曼的一句饿了,让两人又重新踏上了新的旅途。

青草发现即使把阿曼拉着做了自己帮手,完成了比以前更多的任务,她还是穷,主要阿曼太能吃,还有就是她等级低,只能接低级任务,青草计划着去申请高级任务,她想有阿曼帮助,应该会很顺利。

大概又做了几个低级的任务,青草就去除妖师协会申请了高级任务,这次的高级任务,放在悬赏帮大概有好几个月,都没有人拿下,任务是捉拿青丘少@主。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