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浓芝士

冲呀ID:香浓芝士,WB:我随便找个名字

【短篇】妖狐与除妖师3-转折点

青草接下了那个任务,站在她身边除妖师大叔发出惊呼:“小姑娘,你怕不知道这个任务有多危险吧?”

危险这两个字,在联盟里尘封已久,突然这样说出来,早已失去了原来的重量。

“危险?现在不和平年代吗?大妖不早就消失了吗?”

“啊,你说的也没错,只是这个妖不一样,他有九命,每次杀死了,下次还能重生。”

青草觉得自己喉咙被什么东西梗住了,是什么样的妖才会让联盟不惜代价,在它每一次转生的时候都杀它啊?

“那妖做了什么啊?”

“那妖本就不祥,只要一出现就会带来灭世的灾祸。”

所以说,大妖的被动技能就是灭世啰?那可真可怜啊,青草手上的任务令,突然变得烫手起来。

“那我想换个任务,大叔,还有其他高级任务吗?”

“最近的高级任务都是关于这个大妖,你别想啦。”

“它要出世了吗?”

“不,只是我们找到了它的转世。”

青草拉着大叔又问了一些关于大妖的事情,她的右眼跳得厉害,心里打着鼓,总觉得这件事没她想得那么简单。

最后,在婉拒了大叔交换任务的好意后,青草还是接下了这个任务,因为这个任务不在她手上,其他人也会接,而她可以选择不做。


*

青草一回来,就想着大妖的事情,连饭都不想吃。

“这大妖有九尾四眼,一出世就会引起大灾难,吃人还很厉害。”青草摇着脑袋对着窗外的天空陷入了思考,“阿曼,你确定你不知道那大妖吗?”

阿曼正忙着吃鸡腿,两腮鼓鼓的,“我都给你说了,狐妖都忙着谈恋爱呢?”就像他现在这样。

“那你知道青丘少主是谁吗?”青草问。

阿曼撕着鸡腿的手停了下来,他有些心虚地问青草。“你问这个干嘛啊。”可别把他的马甲弄没了。

青草看着阿曼,她想啊,青丘的狐狸会对自己的主子忠心耿耿吗?毕竟妖精没有什么法则,依靠自己的欲望行事,但是她相信阿曼不会背叛她。

“联盟发布了捉拿青丘少主的任务。”

“?”阿曼此时表情有些狰狞,明明他连鸡都不偷,“为什么啊?为什么要捉拿我们少主,他那么可爱。”

“你认识他?”

“青丘少主在妖狐里以美貌闻名,我当然知道他。”阿曼毫无羞耻心地夸着自己,“而且他人善良,又热心,为什么要抓他啊。”这样说着生气地咬了口鸡腿。

“还记得我给你讲得那个大妖吗?”

“嗯!”

“他们说他是它的转世。”

阿曼被青草的话吓得手里的鸡腿都掉了下来,“不会吧……”他连蚂蚁都没踩死过......

“我刚接下了任务,不过做不做都没关系,这个任务太难了,我们还是继续做简单的吧。”青草盖过了这个话题,让刚刚有些严肃的气氛缓和了下来。

阿曼有些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他该怎么办?他出来是因为姑母说让他在人间历练,可是青草的话是什么意思?他真的是怪物吗?

青草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坐到了他的身边给他夹肉。

“我们这些路人甲呢,就不想这些了,让那些大佬们去处理吧。你呢,就多吃点,你少主的事,我不会管,但是如果有人想伤害你,我不会让你有事的。”青草第一次对阿曼这样认真地说话,阿曼听得心里一跳一跳的,他害怕自己的身份被青草发现,可是现在,青草说她要保护他。

阿曼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心跳不是很稳定,有点像她姑母说的恋爱综合症,他看着青草,咬了咬嘴唇,他在心里默默想我把我的心都交给你,你可别负了我啊,“青草,我也不会让你有事的,那些妖精欺负你,我就咬他们!”即使断掉尾巴,他也会护她。

青草看着阿曼愣了一下,眼前的妖狐看着她的时候眼睛亮亮的好似有漫天繁星,这让她的心跳得有些快。

“好啊,那谁欺负你,我就用我的剑砍谁!”谁想伤他,她就杀谁。

“好!”阿曼激动地站起来,手上拿着鸡腿,“那以鸡腿为誓!”

青草宠溺地看着阿曼,有些无奈地拿起了一支鸡腿,”那以鸡腿为誓!”

两个人手上的鸡腿碰在了一起,他们注视着对方,然后像孩子一样傻傻地笑了起来,空气也仿佛跟着沾上了蜜,越看眼前的人,心里越甜。

*

青草过得比以往更谨慎了,她一直觉得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所以她尽可能地避免和其他的除妖师相遇,她甚至买除妖的材料的时候都会隐藏自己的气息。

可是再这么小心,也抵不过除妖师天罗地网般的排查,在她一次出远门的时候,阿曼失踪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