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浓芝士

冲呀ID:香浓芝士,WB:我随便找个名字

思考

社会上的一些新闻和报道是否在无形之间给女性施加压力?

小时候学习着母爱伟大,到长大后和父母争论结婚生孩子的问题,父母的意见是你作为一个女孩子怎么可能不结婚、生孩子?

就连读书的时候,家里人也给建议说女孩子不要读那么多书,不然没有人要。

我觉得寒心......

中国男女平等排世界一百多名是有原因的,在一个工科专业里,无论自己写代码多么努力,只要不够好,都会被人一句女孩子敲代码真不行给打死。

我希望自己的意见能够被父母和家里人尊重,无论我做下什么决定我希望他们都能明白,那是我自己的思考与选择。

我现在只有点想不结婚、不生孩子,因为我真的讨厌小孩,但是和父母、亲人们以开玩笑的形式提了后,他们的回答让我寒心。

我看着姐姐们生了好几个孩子,并不觉得因为生孩子失去自己交际圈、失去自己的爱好,还说着自己不想生、都怪他想要而觉得伟大,我觉得独立思考并做下决定的人才伟大。

每个人的青春都很宝贵,而我觉得用金钱和其他标准来衡量女人的青春很傻,如果今年家里人再有人拿学习、态度、个性的事情diss我,我就返校......


评论(6)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