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浓芝士

冲呀ID:香浓芝士,WB:我随便找个名字

【原创短篇现代架空】梦与现实(冷艳女杀手X温柔家居男)

“醒醒,北凌。”

“怎么了?”

“太阳都快晒屁股了,快起来。”

“我为什么要起来啊?”

“欸。”一个女人叹着气,“上学啊,你不是最喜欢上学吗?”

北凌睁开了眼,白色的窗帘被微风吹拂,阳光透过玻璃打亮了整个房间。

北凌想:“这是哪里?”

一个陌生女人站在她身旁,朝她扔了一堆衣服,“快换衣服,不然就迟到了。”

北凌拿着手上的衣服,这真实的触感,让她觉得刚刚只是做了一场噩梦。

她慢悠悠地换好了衣裳,正对着床上的墙正裱着一张一家三口的全家福,里面正是她和“父母”,她望着那全家福总感觉少了些什么,她凑了上去,仔细地打量着,只是这照片越看越模糊,看了几分钟,一点印象都没留下。

“北凌,快下来!”是那个“母亲”催促的声音。

北凌打开房门,一脚踩在暖棕调的木质地板上,她突然升起一个奇怪的想法,她觉得自己没有任何重量,因为脚踏在地上没有实感,就像一团空气。

她有些怀疑地蹲在地上,摸着地板,它该是冷硬的,手上的触感却像是一张棉布。

“北凌!!!”这次催促她下楼的声音更大了。

北凌站起来走下了楼梯,她仔细地观察着墙壁,上面不时地有照片出现,也可能幻觉,因为下一秒就不见了。

来到饭厅,此时她的“父母”正坐在餐桌上等她。

“北凌,快过来吃早饭!”  “母亲”正向她招着手。

北凌听话地坐了过去,她看向餐桌,怎么早上吃的是番茄牛腩?她疑惑地看向自己的“父母”,灯光照在他们僵硬的脸上,微笑的弧度看起来像是刀刻上去的,弧度非常完美,“这是你最喜欢吃的菜哦。”

“可是早饭吃这个不奇怪吗?”

“父亲”拿着叉子,叉起一块牛腩,“北凌,你平常不也最喜欢吃的这个吗?还不快吃?”

“母亲”诡异地笑着,她来到北凌背后,催促着她,“快吃啊,不然一会就上学迟到了。”

北凌看着眼前色彩浓艳的番茄牛腩,它散发着诱 人 的香气,只要闻一口,她的五感就仿佛重回了她的身体。

“为什么我要上学啊?”北凌疑惑地问。

“快吃吧,不然一会迟到了。”“母亲”的手压着北凌的肩膀。

“我不想吃。”虽然这道菜肴诱人,但是她没有任何想要吃下去的欲望,她直接打翻了它。

“母亲”、“父亲”看着她,似乎不敢相信她做出这样的事情。

“北凌,你真是个坏孩子了!!!”

尖锐刺耳夹杂着愤怒的声音从“母亲”的嘴里发出,北凌捂着耳朵,大脑一阵疼痛,周围的场景跟着四分五裂,像剧场谢幕般一个个地接着退下,她一下子站了起来打翻了桌子,并拎起椅子向“愤怒的母亲”砸去。

她的神志在疼痛的一瞬间清醒了过来,慌张地朝门口跑去,带着希翼地打开门,门后竟然是一片虚空。

*

距离上次爆炸发生五天后,孤岛,组织研究机构实验室。

“Boss,研究对象反抗太强烈了,无法被催眠。”戴着金丝框眼镜的年轻男人拿着北凌的实验报告,北凌是他见过到目前为止意志最强的人,更换了数次实验场景都无法迫使她被催眠。

“换场景吧。”四十四并没有看他,他正认真地玩着刀,在空中旋出了一个漂亮的刀花,“把场景换成孤儿院背景试试。”

*

距离爆炸事件发生五天后,老蒙特公寓。

“听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但是它无法挽回已经发生的事情。”

一夜的时间,北鸟仿佛成长了不少,他受了点轻伤,不过没有大碍,最严重的是老蒙特,他到现在都没有醒过来。

“老蒙特大概醒不过来了,要救姐姐,只能靠我和你了。”北鸟拿出了一根烟抽了起来,“话说,你看起来一点都不着急可真奇怪啊。”

“我和北凌有过约定。”

“约定?”北鸟看了过来,“是什么约定?”

“她让我无论发生什么,都要积极的生活。”

“呵。”北鸟嗤笑起来,“这么幼稚的话你也信啊?”

李南州走过来,坐到了北鸟旁边,“只有彼此相互信任,才能长久相爱啊。”

北鸟侧身看着正躺在病床上的老蒙特,目光深沉,“你说得对,只有彼此信任,才能长久相爱。”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